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解读一带一路 传承丝绸之路

2016年04月26日 11:01  点击:[]

解读一带一路 传承丝绸之路 

                          ——美术学院组织观看《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电视纪录片

421日,美术学院李慧龙书记在多媒体教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电视纪录片。

通过纪录片,全体教师重温了丝绸之路在我国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丝绸之路是横贯亚欧大陆的商贸通道,东、西方的各种物产通过这条大通道进行交换;贸易又带动了沿线各地经济的兴旺和发展,使之成为东西方物产、技术及文化交流的繁荣经济带。历史上,丝绸之路为何能兴盛进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关键是蕴含其中的丝绸之路精神。互通有无、互利互惠精神。丝绸之路这一亚欧大通道绵延数万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国家、地区和民族通过公平贸易达到经济上互补互利的目的。一些游牧民族用马、牛交换中原绢帛的绢马交易、交换中原茶叶的茶马互市,就是这条经济带上互通有无、互补互利的活动。尤其是丝绸贸易带动了沿线许多行业的兴盛和发展。

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成为潮流的新时代,我国倡导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的创举,对推动人类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具有独特价值和意义。古代丝绸之路是一条互通有无、互利互惠之路,今天我们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依然传承着这一精神。

 

 

 

 

 

 

 

                                      

 

 

                                     美术学院

2016422

 

上一条:学党章守党纪——美术学院开展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