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 >> 正文

在故宫,看见中国色彩!

发布日期:2021-10-07     阅读:[]

在故宫,看见中国色彩!

原创 故宫博物院 微故宫

 

,是我们奔赴光明的信使,是我们对寰宇世间的第一印象。

 

正如轩窗外的彤墙黄瓦,明廊内的天花彩画……六百年紫禁城,用色彩写出了中国古代建筑之恢宏与秀丽。

 

 

当然,紫禁城的色彩不止于建筑。它将这个古老国度的上下五千年的好颜色,悉数珍藏。

 

值此佳节,让我们一同采撷古老中国的色彩韵味——

 

谱写时代华章,欢度国庆!

 

中国红

 

红,是绵延的殿宇宫墙,是节庆的灯彩霓裳,是流过漫长时光的滚烫血脉,是永不褪色的真挚信仰


丹宸、绛雪、朱漆、绯缎……人们对故宫认知的起点,便是满载万千气象的红。朱红常在,丹宸永固,赤心未改。 在故宫,邂逅最美中国红!

 

 


大地黄


黄,是九曲浪淘,是大地余晖,是翻腾的麦浪,是先民的脸庞。 明亮而厚重的黄色,一如我们脚下的大河与热土,孕育出古老文明如今的模样。样。

 


黄土厚,黄河长。 在故宫,透过片片金黄,看见华夏文明泛黄的千仞百川。

 


江山绿


绿色是生机,是希望,是历史沧桑中不变的青春。 斑驳铜绿下,覆盖着遥远时代的社稷之重;画笔勾勒间,铺展着俯仰中原江山气势。

 

 


山河苍翠,万物峥嵘。 在故宫,守护蜿蜒千年的一抹青绿,
守护世代依傍的绿水青山


 

 

海洋蓝

石青庄重,宝蓝典雅,月白清淡。各式的蓝如同波浪,汇聚成泱泱古国对远洋的向往。的结合,仿佛海洋遇见大漠,潮汐遇见驼铃。
 

 

潮声滚滚,丝路漫漫。 在故宫,看蓝与金,描摹岁月之波的浩瀚,织就文明之路的璀璨。


 

 

胭脂面


霞色染天边,喜气醉酡颜。 团团胭脂色,远看似天边朝霞晚霞,近看是你我幸福脸颊。

 


昌盛大国,圆满小康 在故宫,看见胭脂色,收获胭脂般喜悦笑脸

 

天宫银
玄色中的点点银光,是祖先们夜晚望向天际时,留下的最初印象。 黑漆沉静,展翅的螺钿小鸟泛起银白。如今,当我们向漆黑浩渺的深空凝望,也能看到“天宫”中,那道属于我们的星光。


 

 

星空烂漫,天穹无垠。 在故宫,看见黑与银营造的宇宙遐想

 

锦绣多彩


一经一纬,编织锦缎绚丽。万紫千红,更显牡丹雍容 万千种,不足以描绘这片土地,唯有以繁花簇锦,献上美好祝愿

 



江山多娇,国色芳华。
在故宫,看见国!


从一片红色开始,回望峥嵘,向绚烂色彩前进,踏向锦绣 守护这源远流长的千年文明,在今天,再一次,歌唱祖国! 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上一条:名师讲堂:靳尚谊先生开讲
下一条:范迪安:美术画卷镌刻的百年党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