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组织“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12     阅读:[]

美术学院组织“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11月11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了“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培训。

党总支书记史继敏首先传达了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8月17日)和全区高校党建工作视频会议(11月1日)精神,从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突出教书育人政治标准、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维稳等方面做了强调。

史继敏书记以《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内涵的话语特点内在关系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重大结论对伟大建党精神作出定位。“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放在伟大建党精神内涵的首位,凸显了坚定理想信念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具有灵魂支柱的意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烙印下伟大建党精神的底色,代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铸造。“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凝练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历史品性,构成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风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贯彻中国共产党根本组织宗旨,体现伟大建党精神的人民情怀。他指出:百年党史,蕴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厚滋养,为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提供生动教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讲座前,师生党员还通过线上读书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观看了《人民就是江山》、《党课开讲啦:伟大建党精神》和《最是热爱中国红》短视频。(美术学院)

 

上一条:美术学院学生绘制完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墙
下一条:校领导为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挂牌并进行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