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温革命活动 共献建党贺礼

2020年07月10日 17:06  点击:[]

重温革命活动  共献建党贺礼

 

为配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建党100周年大型红色创作主题活动”,记录内蒙古红色百年辉煌历史,79日美术学院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及党外人士代表,共赴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百灵庙镇进行参观学习与创作素材收集。

表现共产党人早期革命活动一直是建党题材美术创作的主要内容,到达百灵庙后最先参观的是百灵庙武装暴动遗址、武装暴动起义新馆,在参观中大家了解到为了反对德王投靠日本侵略者,由共产党人乌兰夫指导,云继先、朱实夫率领,在百灵庙武装暴动,举起蒙古族抗日旗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武装暴动展馆参观后,美术学院教师们还参观了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馆,了解英雄小姐妹的事迹、深入收集蒙古族素材。

英雄的事业是需要党和人民共同努力的,传承红色精神与英雄事迹,是时代的重任也是美术家们的职责。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满载收获返回校园,准备着将心中的故事作为最好的礼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送给党,送给人民。

 

 

 

美术学院

2020710

上一条:美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美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之下的前行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