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美术学院2011年特色就业工作总结

2015年12月30日 21:25  点击:[]

美术学院2011年特色就业工作总结

作者:msxy2011 日期:2012/1/2 19:13:55

美术学院2011年特色就业工作总结

一、建立教育实习基地,为学生就业提供机会

2011年我院将完善较为稳定的就业基地,每年为毕业生提供一次专业考察机会的工作。考察地方包括全国各大城市,由我院专业教师带队,并与包头八十四中学、四十五中学、包头地把职业高中、一机二中学、北重中学、包钢三中、包头十中、包头八中,八所学校建立了教育实习基地,在实习期,学生不仅教授专业基础课而且还担任班主任工作,给学生的专业教育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机会,使毕业生能再走入社会前,就做了充分的锻炼,对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大大的帮助。

二、为学生提供就业考察就会

2011年我院每年为毕业生提供一次专业考察工作,考察的地方包括全国各大城市,由我院专业教师带队。我学院2010年9月的考察路线为包头——广州,包头——上海,包头——北京等,此项实践设计的地方较广,考察工作对于专业学术的总结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而且对于招生和学生的就业也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与可靠的数据

三、 举办毕业生作品展。

我学院每年在毕业生毕业之际,举办一次大规模的毕业生作品展,在展出期间邀请用人单位,进行现场的就业我学院分管领导、班主任、工作人员等对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就业指导洽谈,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好的机会。

四、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

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调研基础上,重新修订了2011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方案。我们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创业、就业工作理念,建立健全以领导负责专业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班主任为主要责任人的四级联动机制,实施了月报、半月报和周报以张榜公布的形式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加强弱势群体毕业生就业为重点,确保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积极鼓励和推进毕业生积极创业和面向基层就业。加强创业、就业指导培训,设立了就业服务月,开设了创业就业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

美 术 学 院

2011年10月20日

上一条: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师招聘启示
下一条: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2015年校园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