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生源审核工作顺利结束

2017年11月16日 17:23  点击:[]

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生源审核工作顺利结束

 

我院2018届毕业生生源审核工作于1115日顺利结束。

毕业生生源地审核工作是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库中数据的正确性的重要工作,是我院就业常项工作之一。

今年的生源地审核工作既具有往年审核工作的特点和困难,也有一些新的特点和具体困难。第一,和往年相同,许多学生对于生源地审核这个名词概念不熟悉,不了解生源地审核的具体含义,习惯性的对审核通知信息忽略和屏蔽;第二,我院工作主要以班级为单位推展,到了大学第四年,班干部班委工作态度多数有所松懈,配合不够积极;第三,比起往年,今年的生源审核工作提前,和毕业生毕业创作和毕业展时间有一定的冲突,造成许多学生对生源审核的重视度不够,漏改错改情况较多;第四,许多地区毕业生生源地代码更新后,需要更改代码的学生数量很大,学生单独咨询的数量很大,造成工作量增加。

针对如上问题,我院今年采用三种应对措施。第一、将详尽的通知和指导文件发到各个班级群文件中,方便毕业生随时下载查阅。第二、1018日招生就业处文件下达后,我院建立14级毕业生全体学生群,让毕业生咨询问题时尽量在大群里提问,指导教师在大群中回复。这样做大大降低了重复回答学生相同问题的工作量,在群里用文字的形式做解答,也有措辞较规范、方便检索查询等优点。第三,及时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针对毕业生生源审核工作进行讲解,提醒学生注意该审核工作的重要性,以真实案例说明漏改错改的后果,呼吁和鼓励班委对工作认真负责,呼吁同学们要积极配合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工作等。会后,毕业生普遍更加重视审核工作,个别同学及时发现错误并进行了更改和修正。

 

webwxgetmsgimg (2)

上一条:美术学院14级毕业生就业常识讲解课程顺利结束
下一条:美术学院创业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