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美院画廊>>美院展厅>>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高山油画作品展

2015年12月30日 20:41  点击:[]

美术学院举办高山油画作品展

作者:msxy 日期:2012/12/27 11:34:04

美术学院举办高山油画作品展

日前,美术学院邀请我校2010届校友、职业画家高山重回母校举办个人油画作品展,并于11月23日在图书馆一楼美术馆开幕。

高山,男,1988年出生于湖南,现为职业画家。2010年毕业于我校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2011年于清华大学油画专业研修,2011年6月参加第一届北京“意境中国”写生油画作品展,2011年11月参加第二届北京“意境中国”写生油画作品展。

2012年5月于北京798艺术区3818库罗丹画廊举办个人油画作品展,2012年7月于上海莫干山M50艺术区举办个人油画作品展。高山对油画艺术追求十分执着,他的作品意境粗犷,功底扎实,受到业内前辈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此次画展由我校美术学院主办,共展出高山近70幅油画写生作品,展出时间为8天。我市政协主席李广斌、我校副院长薛长江、美术学院院长刘英杰、副书记副院长杜洪、副院长任成达以及苏和教授、张志刚副教授等人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刘英杰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道,“高山同学与内蒙古有不解之缘,在我校美术学院学习期间,勤奋刻苦,求知欲强,不仅在绘画技术上很钻研,而且注重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尤其对于内蒙古的独特文化风貌兴趣很浓,即使毕业后持续深造,绘画也始终没有离开这个主题,让人体会到他对内蒙地区的深厚情感。”最后,刘英杰院长强调了“天才出于勤奋”,并鼓励高山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走出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

高山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烈而诚恳的演讲。他十分感谢母校的这次邀请。他提到,母校和授业恩师对于自己的鼓励和培养,对他走上职业绘画道路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更是他最宝贵的人生财富。自己虽然在绘画上进行了深造,但无论是技巧还是文化积淀方面都有很大不足,希望各位同行、老师、同学和后辈们对自己多加指正。

11月23日下午,美术学院主持召开了画展的学术研讨会。美术学院领导、教师及2010级和2011级美术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研讨会。11月25日上午,高山在图书馆会议厅为美术学院全体师生举办了专题讲座。讲座中,高山阐述了自己的绘画技巧和绘画思路,叙述平实,讲解生动。此次油画作品展及相关学术活动,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地区间的学术交流,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美术学院《书籍装帧设计》结课作业展
下一条:彰显专业 品味作品——美术学院2012—2013学期期末系列观摩展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