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美术学院邀请马列学院李德英教授来院讲座

2020年11月06日 10:35  点击:[]

美术学院邀请马列学院李德英教授来院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05192425 微信图片_20201105192432 微信图片_20201105192418115日下午,美术学院邀请到马列学院的李德英教授来我院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我院领导、教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讲座。讲座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开题引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和新要求。李教授用9个坚持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重点讲述了“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和“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这两个坚持。讲座中,李教授用“三个(意识形态、宣传、教师工作)”和“四个(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凝练出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最后,教授用“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又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征”的辩证思维来诠释本讲座主题的意义,可谓精妙绝伦,是此次讲座的亮点。

李德英教授1个多小时的讲座,我院每位领导、教师和学生党员都受益匪浅,在教学上不仅能够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且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能够准确定位,更重要的是教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价值充满自信,必定会努力成为民族所希望的好老师。

 

 

 

 

 

上一条:美术学院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小文公乡波罗图村农副产品“互联网+销售”
下一条:聚英凝华|包头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引进“百名博士”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