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9月25日 16:12  点击:[]

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9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内蒙古进行考察调研,实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对学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作出部署安排。

学校党委第巡回指导组成员王飞全到会指导。

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部分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龙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出如下安排:

一、认清初心使命,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要从“四个必然要求”中去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学党建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学各级党组织同师生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聚焦主题主线,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要紧扣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校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切实做到“五个确保”:坚持知行合一,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突出政治建设,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保持奋斗实干,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秉持人民之心,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锤炼清风皓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创新落实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结合学工作实际,对准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学生管理目标结合巡视整改回头看及《专报》等内;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十个一工作制”等,创新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亲自制定本总支(支部)主题教育的具体计划和措施,抓好组织实施,创新思政教育方式,量身定制师生党员学习教育“套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指导,真正沉下去,深入了解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程进行督促检查。同时,注重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好学院网站微信、电子屏等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第巡回指导组成员王飞全美术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表示深有同感,并就落实校党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贯彻好,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实现好。二是关键是在“做”字上下功夫,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美术专业特点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改,学深一点,改实一点,以自我革命精神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会后,全体与会老师观看《党章》辅导慕课。

上一条: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美术学院新闻稿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